IMG_2483.JPG

漸漸進到年終倒數期間~許多人紛紛在第四季做最後的衝刺。

希望可以為這一年做一個好結尾。

不過,UJ也相信此時,正有許多人對於眼前的工作和自己的未來,

產生了不確定性和想要轉換的念頭。(有人被戳中了嗎^^)

UJ覺得對於年輕人來說,想要轉換工作,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會隨著所做的事情,會更提升自己原本的層次和眼界,

看見了自己工作現況的不足,而產生了想要跳槽的心情。

最近真的有很多的朋友都在詢問UJ,他們自己的狀況,是否到了需要離職的情形。

UJ此時就來整理幾項離職前,你需要思考和評估的事情吧!

等這些問題都問過自己一遍後,相信不論是「去或留」都會有很明確的方向。

一、覺得現在的「工作沒有未來」

27369

就某部分來說,UJ覺得這份工作有沒有未來,其實是可以操縱在個人手中的。

像是UJ也從小小的展場銷售人員,變成了公司內規劃國內外展覽的負責人^^

不過,有許多人是因為公司政策、主管掌權..等等,導致無法發揮時,真的會令人感到鬱悶。

如果這真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那就放手一搏,找到適合調解的窗口請求支援。

若都已經開口求助還是無法解決時,那麼離開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但有時也很難說,再撐久一點,說不定那個惱人的主管/員工會比你先離開公司也說不定。

二、現實經濟壓力問題

170217拷貝.jpg

如果這份工作離開了,下一份工作還沒有著落,那麼身上存款還夠支付生活日常開銷嗎?

平常的伙食費、手機費、網路費、租金、定存款、信用卡分期帳單..等等。

UJ建議平常就要有存一筆備用基金(至少兩個月的薪水),

當有突發危機狀況或是待業期間可以支付生活開銷使用。

這樣比較不會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隨意把自己又丟入另一個職場,導致下一個惡循環的開始。

三、現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到下一份工作時真的能解決嗎?

IMG_6785.jpg

有些人說不喜歡現在公司的工作壓力,但下一份新的工作真的就不會有工作壓力嗎?

有些人說不喜歡現在的老闆,同樣地..除非你自己當老闆,否則下一份工作的老闆你就會喜歡嗎?

上述是比較表面的問題,有些事情的確是轉換就可以解決,但也會有下一份工作隨之而來的問題。

因此,UJ覺得每一個自己所做的決定,都是一體兩面,都有必須要承擔的部分。

四、我不知道我以後可以做什麼?

IMG_8839.JPG

其實每一個工作都有可以學習的事物,就算是基層工作人員,都有在那份工作上可以學到的事情。

如果呆呆不動,那麼就算機會來了,也不知道要抓住。

UJ覺得自己的目標,可從工作上來學習,或是平常的生活興趣中來培養,都是很好的方法。

所以當你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時,先不要離職,等你真的知道你想要做什麼時再來離職也不遲。

五、公司都只叫我做雜事,讓人感到沒有成就感

12180082_10201032452889450_771805124_n

這句話聽起來滿有道理的!不過,究竟什麼事情是雜事呢?什麼又是正事呢?

公司要你倒水、寄信、蓋印章...其實,有很多時候,在小事上盡忠誠,大事也才能被交托。

沒有人一開始進到公司就能呼風喚雨,都是從小地方開始做的。

UJ也倒水、幫忙買麵包、貼郵票、寄信、排椅子...

但有一天老闆就突然要你去接待重要客戶..等等。

其實,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成為你的未來,所以不要輕忽小事情。

六、公司福利不好

IMG_6329.jpg

這個公司福利的好壞,其實在面試進公司時,就是應該要知道的部分。

在面試時就應該要先了解公司的福利、請假休假、升遷、年終...等制度。

如果在一開始沒有談好就進到新公司,這會是埋下日後工作不開心的引爆點。

所以,再進到下一間公司前,先把自己理想的福利先想清楚。

ex. 年終XX月、國外員工旅遊、三節禮金、進修補助、海外出差..等等。

之後朝著個方向去找新工作,也比較不會發生同樣的問題。

七、跟公司同事處得不和

IMG_0028.jpg

其實,UJ覺得在工作上,最難的不是做事,而是與人之間的相處。

「人」一直都是最大的課題。

所以,先釐清與同事或是上司處得不來的原因為何?

再來判斷是否要離職,因為就算是換了工作,下一份工作除非是只跟花草樹木一起的工作,

否則依然會遇到與人相處不和的原因。

總不能一輩子都因為與人不和就一直換工作吧..XD

IMG_6370.jpg

總而言之,不是離職不好,而是,你真的了解自己所追尋的目標是什麼嗎?

經過審慎評估後,再遞出辭呈,或是找尋下一份工作吧^^

UJ辦公室窗外的生活風景也是透過工作上的栽培和造就,一點一滴打造出來屬於UJ的UStyle風景。

或許不是適合每一個人,不過,也希望能讓同樣身為上班族的各位,有一點不同的生活style作參考^^

IMG_6338.jpg

祝福大家都能朝著自己的理想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