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51.JPG

大都會的紐約市,形形色色的人們,穿梭在這個城市。

看著紐約中央車站來往的旅人,各自朝向自己的目的前去。

UJ此時也正在人生的火車站中,正看著前往不同目的列車月台而躊躇著。

來到美國剛好第一個月的UJ,在這短短的三十天中,

心情如同洗三溫暖一般,從雀躍不已的發現新事物、到面對感到困惑的現實問題...

到了假日看著一對對或一團一團的人們,走在街上、坐在餐館暢談..

心中難免會有一點小小的落莫。

原以為在台灣已經習慣一個人的UJ,或已經很習慣一個人旅行的自己,

人生字典中沒有「孤獨」這兩字..

IMG_0142.jpg

沒想到,當站在人生車站時,那樣的孤獨感,已經遠遠超越思念的心情。

獨自在外國求學或是工作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現實當中所面臨的問題,沒有辦法跟任何人訴說~

自己也不希望放在社群媒體上討拍(因為是自己決定的事情)、也無法跟當地人訴說(因為他們無法理解這些困擾)

UJ發現當面對孤獨時,最好的方法不是去hang out,而是寫信給自己

(因為跟朋友吃喝完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曼哈頓物價高~吃喝完後除了原本的問題,還要面對荷包變瘦的問題..==)

寫信給自己,把所有無法對任何人說的心情與困擾全都一一寫下。

IMG_4018.JPG

一邊寫,一邊能夠抒發情緒,也能理性地看待眼前的問題。

UJ這一個月寫了好多好多封信給自己,現在回頭看看這些信件的主旨,

如同在看時光信一般,看著自己的情緒起伏,時而想罵自己笨,時而想要稱讚自己做的好。

來到美國UJ目前面臨最大的困擾就是簽證吧。

這也是UJ生平第一次這麼強烈地感受到,原來「不是自己有多麼努力,就能夠改變什麼」的無奈

在外國你沒有身份,就算你再這麼厲害,再怎麼努力,也比上一張有居民證的魯蛇。

IMG_0236.jpg

許多優秀的人透過讀書拿學生簽進美國,但一到畢業只能拿著一年效期的簽證趕緊找工作。

要能夠找到一間願意多付僱用外國員工的公司真的很不容易,ps.文科的真的不太容易。

更別說還要有合理的薪水,以及要面對那抽籤機率極低的工作籤。

如果抽不到工作籤...sorry 你還是要離開(其他國家應該都有類似的困擾吧?)

前面所交的好幾千元美金律師費、移民局簽證費..那些sorry全都消失無影無蹤。

當然要取得身份,也不一定只靠工作這一條路。

有些人在當地找到理想的Mr. Right,透過結婚而取得身份。

有些人透過投資移民(現在聽說又更提高金額了)

不過,也看到許多人是黑在這邊的移工或青年(非法居留)

他們沒有身份,只能在薪資很低,且沒有健康保險的工作,奮力求生存。

有些人選擇跟年紀非常大的當地居民交往並結婚~

聽說是只要跟著十年,等到對方過世還能繼續領對方的退休金?

常常在路上,在電梯中,也聽到說著中文的人談論到用政治庇護的方式申請簽證..

well...這些都不是太適合自己的方法。

所以這段時間,UJ透過寫信給自己,問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S__3760392.jpg

透過「5W1H」Who、When、Why、Where、What 、How。

也如同做品牌健診一般,幫自己做SWAT分析、分析Pros&Cons..等。

一封與自己對話的信,一封可以幫助自己看清問題的信,

真的比出去Hang Out好上百倍、千倍了!

UJ在美國還有一些時間,已經理清好自己的思緒了。

不再比較、不再盲目、也不再幻想...要把握時間,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了^^

感謝能夠有來到美國看看工作、看看學校、看看親戚、看看教會、看看景點..的機會。

今年是實踐的年,不管現實如何,不管做的決定為何!一定要去行動才會變成實體!

祝福不論在國內或是國外的朋友,都能夠有自己的目標,實踐並達成吧^^

不過,文章寫到這邊,若是有信仰的各位~最好的方法是「禱告」!

將你的問題跟神說,以及跟神討論吧^^

IMG_0198.jpg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