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0.JPG

這次UJ的歐洲之旅,有很大的重心放在南法-普羅旺斯,

除了南法有著名的薰衣草之外,在此有許多的特色小鎮可以參觀遊玩~

像是亞洲版的九寨溝-碧泉村、有梵谷腳蹤的聖雷米亞爾..等等,

我們將住宿與租車定在亞維農Avignon,

主要是因為高速鐵路TGV從巴黎來到亞維農非常方便。

IMG_1816.JPG

(圖:巴黎里昂Lyon火車站)

IMG_1821.JPG

(圖:巴黎里昂火車站內一角,不愧是巴黎~好華麗唷!)

IMG_1824.JPG

(圖:TGV高速列車的月台)

IMG_1828.JPG

(圖:TGV列車二層)

UJ建議大家可以先上網訂好TGV火車票,如果能閱讀英文,則在TGV官網上購買,如果用旅行社代理的車票真的會貴非常多~

訂完票後也不能鬆懈,必須要時時注意SNCF法國國家鐵路的官網/APP/Email,是否有延遲、停班、罷工的問題唷!

IMG_1836.JPG

(圖:全程2小時20分鐘即可從法國巴黎來到南法的亞維農)

如果有租車的朋友們,記得取車地點是Avignon TGV不要點成Avignon Centre唷!

IMG_1837.JPG

(圖:亞維農車站外的租車公司們~每一個都在小小的玻璃屋中,好可愛唷!)

IMG_1838.JPG

(圖:這次選擇AVIS車行,因為之前在LA也是租他們的車,所以有熟悉感)

取車後,便前往我們在亞維農的住宿check in。

備註:台灣女孩們,記得選車時,不要只看價錢還要記得選自排車唷!

(UJ一開始傻傻選了手排車...要不是現場有唯一僅存的自排車,不然這幾天就全毀了QQ)

這次我們是入住 ApartHotel Sainte-Marthe (聖瑪爾特公寓式酒店) 

IMG_1858.JPG

(圖:聖瑪爾特公寓式酒店一樓就有超市,非常方便)

IMG_1839.JPG

(圖:房內的一角,我們選擇三人房,UJ則是在客廳的單人床)

IMG_1854.JPG

(圖:J媽親自料理的蕃茄時蔬牛肉片拉麵~以及,蘑菇、雞蛋煎牛排~另類的帶媽媽的自助旅行 ^ ^ 媽媽在~到哪都是家~)

亞維農是一個很有歷史年代的城鎮,14世紀左右亞維農並非法國領圖,而是教皇的核心重心。

第一日行程:亞維農觀光,教皇宮、聖母院大教堂、聖貝內澤斷橋、歌劇院、市政廳。

亞維農的景點都不遠,UJ 建議可以用散步或是騎單車的方式在古城中遊覽。

IMG_1863.JPG

亞維農的觀光景點大多是在城牆內~城牆外則有聖貝澤內斷橋隆河可以欣賞。

IMG_1880.JPG

(圖:聖貝內澤斷橋與盛開的薰衣草~一秒置身南法的薰衣草風情~空氣中都是滿滿的薰衣草香^^)

IMG_1882.JPG

(圖:聖貝內澤斷橋一旁可以看到高聳的城牆,沿著小樓梯爬上去便可抵達教皇宮

IMG_1892.JPG

(圖:聖母大教堂前的耶穌受難的紀念碑)

登高後,欣賞亞維農城鎮的風景

IMG_1883.JPG

IMG_1881.JPG

(圖:城內的小巷弄)

隆河的對岸則是「新城」,這是當時法國為了監督教皇而建造的新城區,到了現在仍很好的被保存下來。

IMG_2159.JPG

城堡附近的大修道院是由教宗諾森六世於1356年興建,修道院內有修士的房間、公共浴室、教堂、教宗的哥德式靈柩、小禮拜堂..等,

中間可以看見中庭的大水井~

IMG_2160.JPG

IMG_2163.JPG

兩旁的建築與天空相映,令人心曠神怡呀~

IMG_2162.JPG

出了修道院後沿著坡道向山上前往城堡,雖然許多人都說城堡內已成廢墟狀態,UJ還是想要前往一探究竟~

IMG_2165.JPG

IMG_2166.JPG

(圖:沿著坡道爬呀爬~)

IMG_2168.JPG

(圖:終於快要抵達城堡了)

IMG_2170.JPG

(圖:城堡的入口處)

從這裡可以看到隆河對岸的亞維農舊城全貌(有一點迷你...這樣真的能夠監視彼此嗎@@?)

IMG_2175.JPG

城堡內,雖然呈現廢墟狀態,進去參觀仍是要收費的~

UJ沒有買票進去,於是從欄杆的一角拍了內部花園的照片,當作留念了。

IMG_2173.JPG

新城雖然不大,不過,同樣擁有教堂、市政廳、小廣場..等等,

IMG_2158.JPG

許多的小巷弄中都有特色小點,不同於亞維農的觀光商業,新城更令人有閒情雅緻~也看到許多當地居民在此生活的樣子。

UJ建議來到亞維農觀光的朋友們,不妨來到新城走訪一個下午,感受不同的城鎮風情^^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