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99432_10202939169996186_2906295435565800273_n.jpg

這篇文章的標題,UJ真的想了很久~因為有很多的話很想講XD

當自己不滿工作現況,台灣國際地位..對岸又如何如何...

身旁的同事也都在抱怨這~抱怨那時..你該怎麼做呢?

除了製造同溫層外,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根本所在!

畢業以來UJ承認自己雖稱不上工作狂,

但十分Enjoy工作中所帶給我的樂趣與成就^^(還是這就是工作狂的定義?)

一路從廣告AE到網路行銷、行銷公關,後來接觸了展場與電子商務,

從紐約的專案結束後回台,UJ看了看大環境後,決定自行成立工作室。

除了偶爾寫寫文章、演講分享心得~也開始帶著團隊執行專案...等等。

這一路上,許多人問我:「要怎麼樣才能像UJ 一樣朝著目標前進呢?」

這個問題非常簡單~首先你要有「設定目標」才可以^^

前陣子UJ聽到剛進入行銷團隊的實習生說:「這個工作不如預期..感覺自己像是工讀生..暑假還是想要安排玩的時間..想要打工排班賺錢」。

UJ可以理解做一些客戶資料整理,或是例行的找素材會很乏味,

但如果有帶著明確的目標,這些事情也都會變得有意義。

舉個小例子:當時已經25歲的UJ因幫朋友的關係,而到展場當銷售人員PG,穿著小短褲和短Tshirt..(其他都是大學生)

11040889_10200362406458708_584543081871122673_n.jpg

(圖:台灣知名彩妝品牌-Jealousness婕洛妮絲。世貿一館美容展)

當時的我一開始也有點不適應..堂堂一個行銷經理,現在穿小短褲賣東西...之類的。

但我想著以後我的工作如果遇到參展,我該如何進貨、規劃場地、如何管理銷售人員...如此在五天中一邊認真銷售商品,一邊努力學東西。

那次的參展經驗成為我職場生涯很重要的轉捩點(從行銷領域進入商業模式)

果真我的下一份工作內容就遇到了世貿的參展、對岸的參展~甚至還到了國際展做翻譯,這都是我在那五天當小小PG時所沒預料的!

S__3571996.jpg

(圖:2016 Jealousness 婕洛妮斯絲前往香港參加國際美容展;當小小翻譯的UJ)

如果沒有目標,那麼每天就只會做一樣的事情、接著抱怨薪資、抱怨客戶、抱怨主管、抱怨同事、並對其他工作流口水..

這樣工作起來不快樂,也會造成許多的負面影響。

再怎麼換工作,除了薪水變高之外,空虛感和失落感很快又會襲擊而來。

這篇文章適合正要踏進職場的新鮮人,也適合已經工作三五年卻又還是找不到方向的朋友們。

至於已經是職場好手們~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分享心得唷!

IMG_1454.JPG

其實,很少人一開始就能清楚設立目標,尤其是許多的工作在我們還是學生時根本就還不存在。

學生時的我們根本沒聽過VR,互聯網,AI人工智慧..等,總覺得那是科幻電影裡面才有的內容,沒想到現在與我們的生活如此靠近。

也有許多的職稱,在還沒畢業的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搞懂。

所以UJ自己也是透過工作中學習,透過工作中得到的想法藉此訂出下一個目標。

因此大家也不要心急,一定要第一份工作馬上就做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職位。

有時,美好的事物,是值得等待的!

多一些時間讓自己在相關的領域中磨練,等到真的能勝任這份工作時,再勇敢拿下吧!

IMG_0018.jpg

「不管在哪,帶著“自己雇用自己”的想法吧!」

回到標題「不管在哪,唯有帶著自己雇用自己的想法吧!」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來說就是「對自己負責!」

這句話不只是針對創業者、或是業務所講的。也不是指說要大家花錢雇用自己~

而是不論在什麼職位,這份工作對自己會帶來什麼樣的益處或困擾,只有自己知道。

有時上班的偷閒,或許以為旁人都不曉得,但其實對自己來說只是浪費時間,沒有任何益處。

時間消逝後,自己的競爭力沒有提升,等到工作轉換時無法銜接更理想的工作,只能原地踏步,甚至更往下降。

即使大環境的工作景氣不好,也唯有帶著自己雇用自己的想法,時時讓自己擁有競爭力,

就算面臨工作的轉變,公司財務不佳而面臨解散..等,隨時讓自己準備好,就不用擔心無處可發揮。

「沒有學習,就沒有東西可以展現」

這是鄭明析牧師所說過的內容,也深深影響著UJ,

所以直到現在UJ仍會定下時間到書店看書,也會購買線上語言課程、電腦課程進修,

唯有時時刻刻讓自己準備好,不論辦公室在城市、在家鄉、或是在國外~都是你的伸展台。

上班時認真工作,下班時~就有理由讓自己辦公室的窗外風景變得更加豐富囉!

IMG_0837.jpg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