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8 2拷貝.jpg

今年2019年初的旅行,UJ與三名夥伴在結束塔林的年會後,搭乘飛機前往俄羅斯的聖彼得堡,開始我們的旅行^^

聖彼得堡距離塔林不遠,可以選擇火車、渡輪,而我們則選擇搭飛機的方式前往。

貼心提醒:前往俄羅斯旅遊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簽證問題唷!

搭渡輪可以享有72小時免簽,不過,那時並沒有船班,可能是冬天運河結冰吧?所以,我們用一般的旅遊簽證來申請。

這次在聖彼得堡我們共待了四天三夜,我們租了汽車在聖彼得堡自駕,除了時間非常彈性之外,不用在零下十幾二十度的天氣走太久的路,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127 過境華沙、聖彼得堡芭蕾舞劇_190303_0017拷貝.jpg

(圖:前方為納爾瓦凱旋門,建立1814年,紀念俄羅斯帝國在拿破崙戰爭中取得勝利)

我們在聖彼得堡的行程為:

Day 1: 聖彼得堡機場取車-Hostel check in-換上正式服裝晚上要去觀賞芭蕾舞劇-晚餐(Market Place)-米哈伊羅夫斯基劇場

Day 2: 超市採購-聖以撒教堂&屋頂迴廊參觀-午餐(Russian Vodkaroom No. 1)-涅瓦大街逛街-滴血救世主教堂-蹦跳運河初體驗。

Day 3: 彼得保羅要塞-午餐(Stolle Cafe)-埃爾米塔日博物館及冬宮-晚餐(Market Place)-傳統布林餅теремок(Teremok)-伊利西弗百年糖果店

Day 4: 享用完早餐後,前往機場準備飛往羅瓦涅米。

這四天我們很愜意地自駕在聖彼得堡,這座美麗且壯觀的城市,基本上景點旁邊都有路邊停車,所以,交通上十分便利。

IMG_0122 2拷貝.jpg

(圖:我們於聖彼得堡期間所租的白色休旅車)

第一天晚上安排了UJ期待已久的「聖彼得堡芭蕾舞團」的表演,

我們事前已在台灣完成網路訂票,所以時間到只要拿著印有QR Code的票券就可以進場。

螢幕快照 2019-05-27 下午5.00.11.png

聖彼得堡芭蕾舞團訂票網站:https://mikhailovsky.ru/en/

螢幕快照 2019-05-27 下午5.00.41.png

圖:米哈伊羅夫劇院的座位圖

並非每天晚上都有節目,所以,一定要事先上網查詢節目檔期,像是我們這四天僅第一晚有遇到演出,因此我們訂了「園丁的女兒」這齣喜劇芭蕾舞。

對於歐洲人來說進到劇院欣賞表演,或前往音樂廳都是需要穿著正式服裝,正值冬天的俄羅斯也不例外。

UJ現場看到許多穿著皮草大衣的太太和年輕女士們,各個盛裝打扮~幸好我們早有準備 ^ ^

IMG_9284拷貝.jpg

米哈伊羅夫劇院內部的樣子,米哈伊羅夫斯基劇場是俄羅斯歷史最古老的歌劇和芭蕾舞劇場之一,創建於1833年,位於聖彼得堡藝術廣場。

127 過境華沙、聖彼得堡芭蕾舞劇_190303_0004拷貝.jpg

(圖:UJ隔壁包廂的座位)

IMG_9283拷貝.jpg

圖:劇場內美麗的天花板壁畫與側邊柱子雕刻

IMG_9260拷貝.jpg

我們的座位區位於正中間包廂區第一排,視野非常好,而且票價也十分親民。

一樓的座位區為RUB3500(UJ喜歡位子高一點的地方視角)我們的座位區為RUB3000;換算為台幣只要NT1500

IMG_9921拷貝.jpg

最令UJ印象深刻的是中場休息共有兩次,而觀眾席外的食物吧琳瑯滿目,使我們完全忘記剛剛已吃過晚餐了^^ (想再吃一輪)

IMG_9922 2拷貝.jpg

除了甜點、蛋糕之外,也有許多鹹的小點心可以選擇。(ex.煙燻火腿、魚子醬麵包、鮭魚..等)

另外,也有咖啡、果汁、酒精飲料和氣泡水。

IMG_9926拷貝.jpg

UJ則買了一瓶氣泡水來度過中場休息的時間。

IMG_9963拷貝.jpg

這次雖然沒有看到經典的睡美人或天鵝湖,不過「園丁的女兒」似乎是更適合剛接觸芭蕾舞的朋友們。

劇情簡單易懂、舞台佈景、道具、表演服、角色..等十分經典,為現代芭蕾演出劇目中,創作年代最早的一部,距今已超過兩百年的時間。

IMG_9322 2拷貝.jpg

簡單的劇情:芭蕾舞劇《園丁的女兒》又稱為 '' 關不住的女兒 '',敘述寡婦絲莫恩準備把女兒莉絲嫁給一個財主的傻兒子,遭到女兒的強烈反抗 倔強的農家女孩麗絲讓寡母同意她與農村青年的婚事,不再逼她下嫁給富人之子,最後莉絲終於和自己的意中人結婚,並得到母親的祝福。

IMG_9332拷貝.jpg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在熱烈的掌聲下,今晚的芭蕾舞也落幕了。

IMG_9927 2拷貝.jpg

(圖:中場休息的一景)

回到一樓的我們,去到Coat Check領回我們的大衣,結束了今晚的美好時光。

IMG_9336拷貝.jpg

UJ十分enjoy今晚的芭蕾舞劇,不單是舞碼內容,更是整個在劇院欣賞的氛圍~

藝術欣賞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這週末夜晚成為了最棒的ending。

IMG_9346拷貝.jpg
對於這齣芭蕾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龔Sir聊芭蕾的介紹:

IMG_9962拷貝.jpg

(圖:一起旅行的好夥伴 Kelly & Freda )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