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4拷貝.jpg

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 可以參觀的景點非常豐富,三天的行程根本無法滿足旅者們。

這次UJ是在冬天的時候造訪聖彼得堡,整座城市覆蓋著皚皚百雪十分美麗,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不過,像是著名的「夏宮花園」就不是最好的參觀時節,好在聖彼得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樣貌,

所以,這次即便無辦法參觀到所有的口袋名單,也不會感到可惜~

這反而成為下一次再造訪這美麗城市的好理由 ^ ^ 

UJ聖彼得堡的三日行程為:

Day 1: 聖彼得堡機場取車-Hostel check in-換上正式服裝晚上要去觀賞芭蕾舞劇-晚餐(Market Place)-米哈伊羅夫斯基劇場

請參考關於「米哈伊羅夫斯基劇場欣賞芭蕾舞劇及自行網路訂票」文章

Day 2: 超市採購-聖以撒教堂&屋頂迴廊參觀-午餐(Russian Vodkaroom No. 1)-涅瓦大街逛街-碟血救世主教堂-蹦跳運河初體驗。

Day 3: 彼得保羅要塞-午餐(Shtolle Cafe)-埃爾米塔日博物館(冬宮)-晚餐(Market Place)-傳統布林餅теремок(Teremok)-伊利西弗百年糖果店

Day 4: 前往機場準備飛往羅瓦涅米(聖誕老人村)

IMG_9915拷貝.jpg

其實,本次重點行程在「聖以撒大教堂」、「冬宮」和體驗俄羅斯傳統美食餐廳,其餘的時間我們則是十分愜意地在漫步涅瓦大街、蹦跳運河、超市採購^^

一、聖以撒大教堂

IMG_9978 2拷貝.jpg

聖以撒大教堂Saint Isaac's Cathedral 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由沙皇亞歷山大一世下令建造了這座巨大的新古典主義建築,教堂內的裝飾相當華麗。

其建造工程歷時40年,從1818年至1858年。

開放時間:10:30-18:00 週三公休

IMG_9982拷貝.jpg

蘇聯時代,該建築先是被廢棄,然後變成了無神論博物館。

IMG_9984拷貝.jpg

二戰期間,穹頂被塗成灰色,以避免吸引敵機的注意力,現在教堂的禮拜已經恢復。

IMG_9983 2拷貝.jpg

UJ建議大家可以租借導覽機(內有中文解說)一台RUB200/同行的人可以輪流聽導覽。

透過導覽機的詳細說明,會發現聖以撒大教堂內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故事和歷史意義!

IMG_0045拷貝.jpg

UJ小小建議一個人專心聽導覽,其他的人可以趁機在教堂內欣賞和拍照,時間運用上十分充裕。

IMG_9419拷貝.jpg

聖以撒大教堂除了參觀教堂內部之外,可別錯過「廊柱走廊」RUB150,居高臨下一覽聖彼得堡城市美景!

IMG_9988 2拷貝.jpg

(備註:COLONNADE就是廊柱走廊;開放時間10:30am-18:00)

IMG_9989拷貝.jpg

(圖:參觀完教堂內部後,要離開教堂,從另外一個門進入廊柱走廊)

歷經巴黎聖母院的迴廊訓練後,聖以撒大教堂的樓梯似乎好走許多^^

為了看到美麗得聖彼得堡,再多的旋轉階梯都是值得了!

IMG_9990拷貝.jpg

(圖:聖彼得堡城市一角)

IMG_9991拷貝.jpg

(圖:廊柱走廊可以360度完整地欣賞整座城市,許多著名的建築都可以清楚看見ex.冬宮)

二、冬宮(埃爾米塔日博物館)

timeline_20190204_232656.jpg

冬宮又名「艾米塔吉博物館」「隱士廬博物館」位於涅瓦河岸,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標誌性建築,建於1721-1762年(彼得堡始建於1703年),屬俄羅斯巴洛克建築。

IMG_0066拷貝.jpg

冬宮博物館與英國_大英博物館、美國_大都會博物館、法國_羅浮宮合稱「世界四大博物館」,每一間博物館都有其特色和珍藏。

IMG_0072拷貝.jpg

(圖:冬宮廣場)

IMG_0073拷貝.jpg

(圖:進入冬宮博物館,前往購票的的路上)

timeline_20190204_232605.jpg

(圖:攝於「約旦樓梯」,冬宮主樓梯是冬宮內唯一保持原貌的地方。由拉斯特雷利設計,呈現出夢幻的巴洛克風情,整個樓梯由白色大理石構建,其上鑲嵌貼金歐式花紋,裝飾成窗子的反射鏡與壁畫和壁龕里的裝飾性雕像相映成章,視覺空間得到充分延伸,棚頂鑲嵌的巨副提香的「奧林匹斯」畫作如光似幕一般貫穿下來,象徵著忠實、公平、永恆與智慧的希臘神話題材的雕塑與所有的裝飾構成了主樓梯的主題與建築意義。 )

冬宮的繪畫、油畫等珍藏和皇室過去所使用的珍品非常豐富,共有三百多萬件,雖說是逛一整天也逛不完,不過仍舊有經典的必看路線可以參考,至少在此停留三小時!

UJ在此用幾張照片簡單帶過。

IMG_0074.jpg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IMG_0080.JPG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三、彼得保羅要塞

IMG_4091.JPG

聖彼得堡羅要塞是這座城市的起點,1703年彼得大帝為嚴格控管從波羅的海進入涅瓦河的船隻,尤其為防禦瑞典!

因此在涅瓦河岸修築這座多角形的堡壘。船頭塔是聖彼得堡最佳的賞景所在,從涅瓦河往遠方延伸,左手邊是彼得保羅要塞,前方是冬宮,右手邊則是聖以撒教堂。

IMG_4093.JPG

(圖:紀念品店與門票販售處的一景)

IMG_4095.JPG

如果不特別買票參觀島上的館藏的話,在這裡走走也能感受當時建設的歷史軌跡。

四、喋血救世主大教堂

IMG_0031 2拷貝.jpg

喋血大教堂的正式名稱為「基督復活大教堂」,亞歷山大二世的馬車通過格里博耶多夫運河河堤時,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扔進一枚手榴彈,皇帝出血嚴重,被送回到冬宮後幾小時後死亡。1883年,其子亞歷山大三世為紀念亡父在此地點修建教堂。

工程進展緩慢,直到1907年尼古拉二世在位時期才最終完成。

開放時間:10:30-18:00 門票:RUB250 週三休館

五、喀山大教堂

IMG_0035拷貝.jpg

喀山大教堂位於熱鬧的涅瓦大街上,每晚我們都有從它面前經過。

喀山大教堂參觀毋需門票,不過礙於我們時間有限,這次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由俄羅斯建築師沃羅尼欣設計,於1801年8月開始奠基儀式。

大約步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喋血大教堂」,夜晚和白天都有不同的景緻。

六、伊利西弗百年糖果店

IMG_0103 2拷貝.jpg

涅瓦大街上不可錯過的百年糖果店,店內販售多種巧克力商品,精緻甜點、啤酒、魚子醬~也可以在此享用下午茶。

營業時間10:00-23:00,營業時間到滿晚的,可以安排在晚上的行程,因為大部分博物館18:00前就關門,在附近用完晚餐後,再來此採購是不錯的選擇!

IMG_0104拷貝.jpg

七、Russian Vodkaroom No. 1

IMG_0015拷貝.jpg

Russian Vodkaroom No. 1 是行前UJ從Tripadvisor上找尋的餐廳,從19世紀的建築開始便歷史性十足。

餐廳內提供非常豐富的傳統俄羅斯餐點,魚湯、主菜、甜點,以及許多人推薦的伏特加,都非常棒!

俄羅斯旅遊最棒的地方就是物價十分親民,基本上一千台幣/人,就可以吃到非常豐富的餐點。

IMG_0003 2拷貝.jpg

(圖:烤羊腿-鮮嫩多汁是UJ最喜歡的主餐)

IMG_0004拷貝.jpg

(圖:牛肝箘菇牛肉-吃起來十分Creamy,同行友人十分喜愛)

IMG_0005拷貝.jpg

(圖:鴨肉水餃-最特別的是沾奶油一起吃)

IMG_0009 2拷貝.jpg

(圖:上方為魚排佐塔塔醬)

IMG_9997 2拷貝.jpg

(圖:俄羅斯傳統湯,喝起來酸酸的十分開胃,旁邊可以配著穀類和奶油一起享用)

IMG_0011 2拷貝.jpg

(圖:餐廳一角與服務生們,這裡的服務生很友善,也可以詢問他推薦的菜色,當然他會說每一樣都很好吃..XD)

IMG_0016拷貝.jpg

(圖:餐廳走廊上的一角)

IMG_0018拷貝.jpg

(圖:餐廳大門與進來的走廊)

IMG_0019拷貝.jpg

(圖:牆上掛著舊式電話)

IMG_0020拷貝.jpg

(圖:餐廳的一角)

當天我們沒有訂位仍順利地進到餐廳用餐;不過,UJ建議還是要打電話訂位比較保險。

IMG_0027拷貝.jpg

因為冬宮旁邊有一間我們本來想吃的餐廳,即使餐廳內明明還有空位,服務生仍不讓我們入內用餐。

IMG_0023拷貝.jpg

八、蹦跳運河初體驗

timeline_20190204_231336.jpg

這應該是來到聖彼得堡後,最令UJ印象深刻的行程了!(人生中第一次蹦跳運河)

看到其他部落客網路上夏天美麗的運河照,我們的則是整座城都結冰的運河(也難怪冬天無法搭輪船進聖彼得堡)

IMG_0051拷貝.jpg

運河除了可以拿來蹦跳之外(提醒!大家要先看看結冰的厚度唷!UJ看到許多人都有在上面蹦跳才敢下去玩的@@)

IMG_0050拷貝.jpg

也有許多當地人在結冰的運河上進行「冰釣」,圖攝於彼得保羅要塞附近。

IMG_0090 2拷貝.jpg

看著寬廣的運河,真的很神奇~歡迎大家到現場體驗看看!

IMG_0048拷貝.jpg

九、Shtolle傳統派 (彼得保羅要塞附近的店)

Shtolle是一間連鎖的俄羅斯傳統派店,大家可以把這裡當做享用點心或是正餐的地方。

timeline_20190204_232713.jpg

我們選了鹹甜各一種口味,吃起來十分好吃!

timeline_20190204_232721.jpg

timeline_20190204_232723.jpg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甜點可以選擇:

timeline_20190204_232727.jpg

最後,UJ也十分推薦聖彼得堡的「超市」!物美價廉,很適合採購伴手禮!

timeline_20190204_231939.jpg

(圖:聖以撒大教堂附近的超市)

timeline_20190204_231919.jpg

(圖:自己的蔬果自己秤重,並貼上價錢標籤)

IMG_9393拷貝.jpg

(圖:口味豐富的優格們!其中還有加了燕麥的優格也十分好吃~)

IMG_0089.JPG

(圖:這個章魚抹醬,章魚肉加上Cream Cheese可與麵包一起享用,只要台幣50元!)

IMG_0086 2.JPG

(圖:有附上放大鏡的罐頭區好貼心)

IMG_0046拷貝.jpg

(圖:我們的戰利品都在隔天的早餐桌上了^^)

烤土司、章魚起司醬、明太子醬、優格、鬆餅、水果、熱拿鐵、鮮奶、果汁~

自助旅行的早餐依舊豐富精彩!

聖彼得堡的行程結束了,我們前往機場附近還車後,便搭乘飛機飛往芬蘭HEL赫爾辛基機場,再轉機到羅瓦涅米直奔北極圈囉^^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