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334504.jpg

如果說食物是一種補充身體能量的來源,

那麼「嘩|素人主廚感官廚房」將帶來生活與感官的覺醒革命。

走進位在帝寶後方的時尚建築「Rich Man Touch」將帶來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IMG_2087拷貝.jpg

一樓明亮摩登的室內裝潢,結合藝術裝置巧思,使人的身體頓時充滿藝術細胞。

IMG_2088.jpg

在這裡平常不對外開放,僅有活動預約的客人可以進入。

IMG_2089.jpg

這裡深受許多知名品牌商的喜愛,不管是做品牌發表,或是After Party都非常適合。

IMG_2090.jpg

一樓吧檯可愛的玩偶,拉近了摩登時尚與客人的距離。

IMG_2092.jpg

明亮的採光設計,也讓人心情跟著愉悅起來。

IMG_2093.jpg

今天UJ有幸參加「嘩|素人主廚感官廚房」的活動體驗。

這是一個將在8月6日開啟的活動,未來每週六晚上將有一系列的素人主廚活動,

大家可以訂閱「Rich Man Touch藝術文化娛樂平台」粉絲團追蹤活動並且訂位。

透過素人主廚,讓民眾可以體驗不同的飲食風,

也給予熱愛料理、有心投入餐飲的素人廚師們一個可以展現的舞台。

今天的素人主廚是一名年僅21歲的女孩,本身是花藝師,休閒時間喜歡自己研究料理,因而慢慢走進料理世界,更在今年初前往泰國藍帶進修。

這次的主題是「嘩」(音:花)為花的古字;另一方面,則帶有「哇!」的驚奇感。

活動當天透過公關帶領我們前往B2的活動場地,雖然是地下二樓,但藉由天井式的設計,打破了地下空間的限制,

IMG_2156.jpg

緊接著,撲鼻而來的花香,使人忘卻了生活中的壓力,也為今晚的宴席拉起了帷幕。

IMG_2101.jpg

映入眼簾的是色彩繽紛的前菜與花藝擺盤Deco~

主廚Sunnie還為了參與晚宴的賓客,細心設計了菜單與親筆寫下每位賓客的名字。

655333859.jpg

Sunnie說:希望可以透過這一點點貼心的舉動,拉近與每位賓客的距離。

655334507.jpg

(圖:老實說,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真的有被Sunnie的用心感動)

素人主廚Sunnie說:她喜歡將食物的原味真實呈現,讓客人可以享用美食的同時兼顧健康。

像是煙燻鮭魚的色澤是使用甜菜醃漬而成。

IMG_2106.jpg

前菜為糖漬玫瑰花乳酪球手工甜菜根煙燻鮭魚

IMG_2120.jpg

另有香草押花義大利麵餃

IMG_2116.jpg

Sunnie說:當初在設計菜單時,打算把義大利麵餃設定為主餐,不過擔心大家會吃不完,因此縮小了份量,成為了小巧可愛的前菜。

IMG_2121.jpg

接著是令UJ眼睛為之一亮的捧花沙拉

IMG_2125.jpg

出生於花商家庭,從小培養Sunnie對花的敏銳性,結合了花藝師的巧手,讓沙拉成為浪漫的捧花花束。

IMG_2126.jpg

UJ帶著如同拆禮物般,滿懷欣喜的心情,輕鬆地一口接著一口嘗試著,未曾嚐過的菜蔬。

IMG_2131.jpg

除了葉菜類的沙拉,另有許多食用花可搭配。

尤其是一片片撥下香水玫瑰的花瓣,撒在盤子上,真的好浪漫~

IMG_2122.jpg

(圖:香水玫瑰、仙丹、石蓮、天使花)

搭配著主廚親手調製的四款醬料,讓沙拉的口感層次多變,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

IMG_2123.jpg

(圖:左上塔塔醬-內有醃漬珍珠洋蔥與酸黃瓜、右上凱薩醬-內有鯷魚與手工鮮做美乃滋、左下青醬、右下藍莓與Balsamical紅酒醋)

今日湯品有兩款:南瓜濃湯鮮蝦濃湯佐現烤麵包

IMG_2133.jpg

由於UJ對蝦子過敏,所以選了南瓜濃湯。

據旁邊的賓客說法,鮮蝦濃湯非常鮮美,一整個蝦子的精華全都在湯中。

IMG_2135.jpg

UJ的南瓜濃湯也非常香濃,吸飽湯汁的麵包,讓南瓜的鮮甜完美呈現。

IMG_2136.jpg

最後來到今日的重頭戲,主餐是「丁香蘋果爐烤豬肉佐香料飯」

IMG_2138.jpg

烤到香酥的外皮,搭配著軟嫩的豬肉,慢慢咀嚼讓肉汁的香氣充滿整個口中。

搭配著香Q的白飯與來自泰國的辣椒絲,一口接著一口,完全沈浸在這完美的搭配之中。

IMG_2142.jpg

結束了主餐的時間,甜點也預備好了。

今晚的兩道甜點分別為「泡芙塔」「白蘭地酒酌反轉蘋果蛋糕與手工鮮奶油」

IMG_2144.jpg

蘋果蛋糕上淋上了白蘭地,透過揮發讓白蘭地的香氣充滿了整塊蛋糕。

IMG_2147.jpg

主廚Sunnie說:蛋糕上面的香草是她自己種的。

她每天都會花至少15分鐘細心整理花草與澆水。

IMG_2148.jpg

搭配手打鮮奶油,讓蛋糕變得非常好吃。

IMG_2157.jpg

結束了完美的素人感官廚房體驗後,UJ得到最大的收穫,除了享用美食的幸福感之外,

就是藉由素人主廚Sunnie的料理手藝與對每道菜的分享,打破以往對食物的既定印象。

S__2433099.jpg

一個主廚除了手藝要好之外,對待食材的想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Sunnie說:她在泰國藍帶訓練的過程中,看見了泰國人珍惜食材的態度。

S__2433095.jpg

不同於法國人以昂貴骨頭或是雞腿排燉湯,燉完後便把骨頭和肉全都丟棄的做法...

泰國人光從一顆椰子,製成椰奶、椰漿、椰子果肉、椰子油...等等,帶著惜福的態度充分使用食材。

UJ覺得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美食饗宴活動,讓我們不用出國也能享用美食和生活品味。

IMG_2106.jpg

如果你也想要參與「嘩|素人主廚感官廚房」的饗宴,

請參考「嘩|素人主廚感官廚房」粉絲活動專頁上,選取自己想要的時間,為自己預約一場感官幸福饗宴吧!

未來「Rich Man Touch」將會推出更多藝術與人文交流的活動,讓台灣的藝術動起來。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