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67拷貝.jpg

置身在如同繁星下的義大利餐廳-Rosemary's ,位於紐約 曼哈頓的格林威治上。

附近有著名的紐約大學NYU、東村East Village、西村West Village、雀兒喜Chelsea..etc.

這邊有非常多高質感且富有特色的餐廳,非常值得大家在此探索美食!

今晚UJ跟著來到紐約生活12年的堂姐一同享用晚餐~

UJ很喜歡義大利菜,所以堂姐推薦了許多義大利餐廳^^

IMG_4765拷貝.jpg

UJ最後挑了Rosemary's是因為從官網上,看到Rosemary's有自己的菜園,

許多的蔬菜水果都是出自餐廳自身"屋頂的菜園"

是一間走健康路線的義大利餐廳,特別強調採用季節性的食材。

聽堂姐說當天氣比較暖和,或是白天的時間,可以到屋頂上參觀菜園^^

或許以後有機會可以看到~(冬天的紐約夜晚,冷到沒有形容詞了...)

IMG_4773拷貝.jpg

來到紐約的UJ養成到餐廳前,事先上網看Menu的習慣,

因為有很多的食材英文(義大利文)沒有學過,所以,常常看得一頭霧水^^"

這是Rosemary's的官網:http://rosemarysnyc.com/menu/dinner/

螢幕快照 2017-01-12 下午7.50.42.png

螢幕快照 2017-01-12 下午7.50.52.png

不過到了現場,UJ還是需要倚靠Native Speaker來幫忙點餐,點餐時的英文好快呀...@@”

IMG_4741拷貝.jpg

我們點了當晚的Special餐點,沒有出現在菜單上。

UJ在慌亂之中點了一個”?“&Apple Juice...

IMG_4744.JPG

等拿到的時候才知道是甜菜&蘋果汁~味道喝起來還滿健康的^^ (well..是有點不太習慣)

呵呵,不過接下來的每一個餐點UJ都非常喜歡喲!

首先前菜有「茄子Eggplant&松子Pine Nut」

IMG_4750拷貝.jpg

炒過的茄子,不同於以往軟嫩的口感,吃起來有一點扎實,滿有嚼勁的~

搭配松子的香氣,可以說是口感層次滿豐富的前菜!

第二個前菜是「甜菜Beet&番茄Tomato」

S__4227102拷貝.jpg

甜菜本身的甜味還滿不錯的,上網搜尋了一下得知原來除了用甘蔗製糖外~

甜菜也可以製成砂糖喲!!(立刻再喝一大口甜菜蘋果汁)^^

第三道的開胃菜讓UJ非常驚訝!@W@從來沒有看過長這樣的章魚料理!

S__4227101拷貝.jpg

有點不太會形容~不過「它~真的好扁喲?」

前三道前菜、開胃菜都有油醋的酸甜,以及橄欖油的調味,很有來到地中海地帶的感覺!

接著是我們的餐前麵包,也就是大家不陌生的佛卡夏Focaccia

S__4227103拷貝.jpg

剛烤出爐的佛卡夏,外酥內軟~搭配上面些許的Maldon海鹽,真的超好吃~~

接著是UJ的主餐「Pasta Pomodoro with Basil」羅勒和番茄義大利麵。

S__4227100拷貝.jpg

這道茄汁義大利麵的特色就是,除了使用餐廳自種的番茄之外,

醬料是素的,也就是單純用番茄去熬煮的醬汁,搭配羅勒的香氣與兩種不同的起司,

IMG_4753拷貝.jpg

吃起來沒有負擔外,可同時享有起司濃鬱的口感。

UJ喜歡義大利餐廳煮麵的熟度,保有一定的Q彈口感,且不會煮到太透而變得軟爛。

最後,來一份道地的義大利提拉米蘇做Ending吧!!

IMG_4756拷貝.jpg

這道提拉米蘇的鮮奶油的部分很綿密,手感鮮奶油與機器鮮奶油真的無法比~

手感的鮮奶油綿密的口感,真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IMG_4758拷貝.jpg

另外,這份提拉米蘇的酒味不會太重,滿符合UJ的口味的^^

IMG_4759拷貝.jpg

今天托堂姐的福,可以在曼哈頓上找到一間好餐廳,讓周間平凡的夜晚變得不平凡。

IMG_4766拷貝.jpg

如果天氣較為溫暖,或是Brunch時段,或許選擇戶外的座位區,也是不錯的Idea ^^

IMG_4770拷貝.jpg

最後提供給大家Rosemary's的餐廳資訊:

地址:18 Greenwich Ave New York, NY 10011(地鐵可搭到W 4 St站)

電話:+ 1 (212) 647-1818 (紐約的好餐廳都一定要訂位,即便是周間也要訂位比較保險)

官網:http://rosemarysnyc.com/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