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1488266180.jpg

繼「你的名字」之後,這是第二部UJ進到戲院所看的日本動畫電影。

上次單純被「你的名字」畫風所吸引而進入戲院觀看~不管是畫風或是故事都十分吸引人。

而這次UJ剛好索取影城與片商給予的贈票,有幸在電影上映前一天到內湖哈拉影城觀看這部電影。

一開始上網搜尋有關這部片的資訊,看到許多人把它與「你的名字」做一個比較,

甚至還沒上映就已經有許多酸酸留言,使得我一開始就帶有一絲怕踩雷的心情,進到電影觀看。

但我要說..「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絕對是一齣值得進到戲院觀看的好片!

它與「你的名字」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所以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或許畫風並沒有並沒有「你的名字」第一眼就使人印象深刻,

但這部動畫片卻顛覆我們以往對動漫風格的印象,改以輕柔的畫風呈現。

即使是戰鬥機、爆炸、生離死別...的效果都處理得非常好,

UJ記得電影播放期間,我的內心一直冒出:「哇~好美」的讚嘆。

故事講述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女主角鈴的故事,在那樣亂世的生活,她單純的個性與喜歡畫畫的興趣,

讓我們透過她的視野來看見二次大戰中戰敗的日本。

故事大綱(怕破梗..所以取自網路)

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
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
隨著空襲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
戰爭結束後,幾乎被摧毀的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
「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UJ十分推薦大家進到戲院欣賞這部動畫電影,
這讓生活在快速變化的我們,能有機會再次看見生活中簡單的幸福,
其中最勵志的一句話:「現在的挑戰,就是如何靠現有的東西生活下去」
這也十分適合套用在現在薪水不是太多的我們^^ 呵呵...
好喜歡畫家畫他們眼睛閉起來的樣子..(你們一定要親眼看見才懂我在說什麼XD )

S__7954436.jpg

UJ的觀後心得:
我基本上很喜歡這部片子,但是對於電影名稱不是很滿意....
因為電影中我一直找不到跟「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的關聯。(OS: 到底是誰找誰呢?)
以及,宣傳時所說的「相約廣島」也有一點點接不起來..(OS: 相遇在吳市..^0^..)
UJ 覺得導演滿厲害的,使用動畫的方式呈現出,比真人電影還要好看的戰爭生活片。
而且,這部片對於日本角色定位,也處理很好,觀眾可以站在一個理性公正的角度來看二戰的日本。
意即不會去同情、或是仇視、高歌頌揚...等。
就連廣島的原子彈爆炸也處理得很好...它就那樣發生了...
透過女主角 鈴的視野,看見了撈紫菜人家的生活、看見了當時代人的愛情觀、看見當時代貨幣通膨的生活困境...
看見了孩童時刻的天真、看見了嫁為人婦的生活...
這部片看完真的會珍惜活著的當下,也會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單純平凡的幸福^^
適合各年齡層觀看~也很適合一個人觀看^0^
 
最後附上電影預告給大家^^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