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7.JPG

五月份的台灣漸漸溫暖,此時,來到公園賞花、野餐或到河畔走走~都非常舒適宜人。

UJ將帶著各位前往北投關渡一帶,親近大自然和從120M高的旋轉餐廳一覽關渡平原與淡水河的美景。

今日行程:洲美蜆仔港公園-北投焚化廠(摘星樓星月旋轉餐廳)-洲美運動公園-T1 Cafe 鐵人主題運動餐館-關渡宮-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沿著承德路一路往北來到洲美蜆仔港公園,這是一個結合滯洪、休憩與生態的濕地公園。

IMG_1018.JPG

IMG_1019.JPG

IMG_1021.JPG

IMG_1028.JPG

IMG_1029.JPG

(圖:從橋上看下去的景色)

抵達洲子蜆仔港公園後另一側後,立刻被眼前一大片紫色花海給迷住~

IMG_1024.JPG

美麗的花海讓人彷彿來到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一般~好夢幻呀^^

IMG_1026.JPG

順道一提,這邊離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滿近的,大家也可以將它列入行程中。

IMG_1030.JPG

(圖:後方有摩天輪的地方就是兒童新樂園)

「登高望遠」是UJ覺得來到一個新的城市最快能認識此地的方法~

除了台北101之外,北投焚化廠也有一個免費的360度觀景台唷!

IMG_1034.JPG

北投焚化廠建立於1991年7月,原本名為士林焚化廠,後來因為遷徙而改名。

IMG_1035.JPG

(圖:北投焚化廠一樓外的一景)

從一樓搭電梯到116M處,即可抵達360度的觀景台~

IMG_1038.JPG

透過玻璃窗能遠眺台北著名的陽明山、觀音山及大屯山..等等,也能觀賞到淡水河與基隆河交匯而成的社子島~

IMG_1041.JPG

此外,120M處則有摘星樓星月旋轉餐廳~可以用餐。

IMG_1044.JPG

餐點樣式豐富、蔬食、排餐,以及14:00至17:00有供應下午茶~

IMG_1042.JPG

360度的旋轉餐廳,使每一個座位的嘉賓都能一邊用餐,一邊輕鬆欣賞窗外美景~

UJ今日的午餐則是到北投焚化廠旁邊洲美運動公園新開的「T1 Cafe 鐵人主題運動餐館」用餐!

IMG_1048.JPG

(圖:入口處便看見一個有趣的單車裝置藝術~)

這是由一位熱衷鐵人三項運動的牙醫師所開的鐵人主題餐館~

IMG_1050.JPG

店內的座位十分寬敞且明亮~帶有點工業風和綠色植物混合的設計,讓人能在此心情放鬆地用餐!

 

IMG_1067.JPG

餐廳一角還有一些遊戲台可以玩,非常適合家庭或三五好友聚餐^^

IMG_1053.JPG

(圖:招牌薯條超好吃~$50/份)

IMG_1055.JPG

(圖:J媽點的原民風味馬告香煎雞腿排飯$180)

IMG_1057.JPG

(圖:廚師說每天的配菜都會不同)

IMG_1062.JPG

(圖:UJ最愛的蛋汁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培根很嫩,蒜頭爆香恰到好處 $150/份)

用完餐後,UJ和J媽便到洲美運動公園散散步,這邊除了運動場地規劃完善之外~小丘上的紅色步道UJ非常喜歡^^

IMG_1045.JPG

IMG_1069.JPG

(圖:游泳池)

IMG_1071.JPG

(圖:洲美運動公園一角)

IMG_1072.JPG

(圖:散步中的小花)

IMG_1077.JPG

(圖:小丘上的紅色步道)

此外,這邊也有許多跑者也會到旁邊的河堤進行路跑~聽說這邊也是觀賞夕陽最佳之處!

IMG_1080.JPG

(圖:許多跑者會沿著河堤一路往關渡方向,或是東吳大學的方向路跑)

IMG_1081.JPG

IMG_1082.JPG

(圖:兩班可以抵達的公車)

接著我們的腳步轉移到「關渡」~關渡有名的關渡大橋跨越淡水河,連接關渡與八里。

IMG_1083.JPG

一般遊客可以從關渡捷運站租借腳踏車,或是來到關渡宮這邊租單車。

IMG_1089.JPG

關渡宮周邊的景點:關渡自然公園、琉園玻璃博物館、關渡Costco、關渡大橋..等。

IMG_1092.JPG

關渡宮為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祖廟,與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並稱為台灣三大媽祖宮。

尤其到了元宵節、中元節來自各方湧入的觀光人潮絡繹不絕~周邊的傳統小吃美食街也跟著熱鬧起來。

IMG_1097.JPG

IMG_1096.JPG

(圖:鵪鶉茶葉蛋)

IMG_1099.JPG

(圖:古早味-彈珠汽水)

沿著河岸散步,看著水筆仔們,點綴著淡水河畔~為淡水河增添一些綠意!

IMG_1084.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小小的舢舨碼頭,這邊停泊許多捕魚小船,有些小船則是作為遊憩使用,可以讓遊客欣賞水筆仔生態與淡水河風景。

IMG_1106.JPG

IMG_1101.JPG

(圖:UJ與小漁船合影)

關渡這邊的自然生態十分豐富,也因此吸引許多鳥類會在此棲息,而關渡生態公園就是最佳的賞鳥之地~

大家可以透過官網查看不同季節會來此拜訪的鳥類有哪些唷!

最後,UJ要介紹一間位於關渡坡上一所美麗的藝術大學~

IMG_1121.JPG

曾經是舞蹈科班生的UJ也在此經歷舞蹈甄選,所以印象十分深刻 ^ ^

IMG_1119.JPG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跟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有點雷同,

IMG_1107.JPG

都是在山城中有美麗的建築與樹木,走在校園中便能感受到藝術氣息~

IMG_1117.JPG

一路向上行走,還能遠眺關渡平原^^

 

IMG_1109.JPG

校園內的書店和咖啡廳,大家也可以在此安排晚餐~除了能重返學生時期的閒情逸致,也能沾染藝術學院的風氣^ ^

 

 

假日如果不想要人擠人,來一趟北投的洲美運動公園、洲子蜆仔港公園和關渡自然公園都是不錯的選擇。

IMG_4224.JPG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