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6.JPG

已漸漸習慣在南法開車的節奏,今天我們將從尼斯開往摩納哥,

這兩個地方車程約30分鐘即可抵達(輕輕鬆鬆就進出國了~呵呵)

摩納哥的國土大約2.02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

雖然土地面積小,不過,卻是最富有的國家!

摩納哥曾經一度瀕臨破產,卻因賭場經濟而躍身為最多億萬富翁的國家~

UJ在摩納哥的行程最主要的兩大景點:摩納哥皇宮(衛兵交接儀式)和蒙地卡羅賭場。

其他時間則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探索著奇妙的小城。

一、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IMG_2327.JPG

摩納哥親王宮是摩納哥親王的官邸,建於1911年,親王宮在歷史上曾經多次遭到外國勢力的攻擊,這使得親王宮建築並不豪華,相反強調「防衛」功能。

摩納哥面積狹小,因此摩納哥王室始終居住在親王宮。

IMG_2325.JPG

(圖:進入親王宮前的一景)

IMG_2324.JPG

(圖:親王宮前的樣貌)

IMG_2337.JPG

(圖:每天11點55分有衛兵交接儀式,時間大約五分鐘左右,雖然時間沒有很長,現場仍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雖然11點55分才開始交接,不過大部分的遊客(包含團體客)差不多11:30就會在此排隊,搶一個最佳的欣賞位置。

UJ則趁這時間四處逛逛,居高臨下眺望摩納哥這座城。

IMG_2328.JPG

(圖:大批的遊客從四面八方,不同的交通工具前來親王宮前等待衛兵交接儀式)

IMG_2329.JPG

(圖:搭乘小火車的遊客們)

IMG_2331.JPG

(圖:親王宮旁的雕像)

IMG_2322.JPG

(圖:眺望著摩納哥城市)

衛兵交接典禮結束後,人潮又會散掉~不過,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往皇宮附近的小巷中,尋覓美食或發掘新奇的特色小店!

IMG_2339.JPG

(圖:這裡的小巷中,有時可以看到一些新奇的特色小店)

IMG_2347.JPG

(圖:小巷與一對遊客擦身而過)

IMG_2341.JPG

(圖:偶遇美麗的孔雀作品)

IMG_2351.JPG

(圖:穿過小巷後所看見的雕像一景)

UJ只記得當天為了看衛兵交接,在豔陽下沒待多久就中暑了~在小巷中隨意找了一間簡餐店,吃點鹹派和可樂為自己消消暑。

補充完體力後,再次探索摩納哥!

二、聖母無染原罪主教座堂 Cathédrale Notre-Dame-Immaculée

IMG_2354.JPG

穿過小巷後,這裡有幾個著名的景點,其中之一就是這座「聖母無染原罪教堂」建立於1252年,是摩納哥第一座教區教堂。

教堂旁邊有熱鬧的小街,許多人在此擺攤,有全新商品和二手商品,大家可以在此尋寶。

IMG_2352.JPG

(圖:J媽在一個修女所擺的攤,買了圍巾和扇子,金額將成為公益捐款)

三、最高法院

IMG_2353.JPG

(圖:摩納哥最高法院與聖母無染原罪教堂就隔了一條小巷)

UJ上網搜尋了一下,摩納哥的官方語言為「法語」,而「羅馬天主教」則是當地的國教。

1962年頒布了一部新的憲法,廢除了死刑,保護了女性的投票權,並建立了最高法院以保證基本的自由。

1993年,摩納哥成為聯合國的正式成員國,具有完全投票權。

四、蒙地卡羅賭場

IMG_2363.JPG

蒙地卡羅賭場於1858年開業,1856年時,摩納哥親王查理三世為解決財政危機,便允許在北邊的岬角上興建一所賭場。

經過一次在摩納哥老城中失敗的嘗試,1862年在蒙地卡羅興建了一所簡陋的賭博娛樂場所。

IMG_2385.jpg

賭場於1863年落成,但附近一直都沒有人蓋房屋。

直至黑森州水城巴特洪堡的賭場經理François Blanc接手賭場後,他憑藉個人的才能與雄厚的資金建立了一座集豪華奢侈的都市。

西面臨海最古老的建築是由巴黎歌劇院的建築師Charles Garnier於1878年設計。

而最新裝飾了各種墻紙和油畫及使用巴洛克式的鍍金的劇院和賭場則建於1910年。

IMG_2368.JPG

(圖:蒙地卡羅賭場正門入口處)

IMG_2367.JPG

(圖:賭場前面停的跑車們)

IMG_2370.JPG

(圖:賭場前面停的跑車們 Part2 )

IMG_2373.JPG

(圖:賭場大廳)

IMG_2382.jpg

(圖:蒙上眼睛散落金幣的雕塑~不曉得今天幸運女神會眷顧誰?!)

IMG_2376.JPG

(圖:賭場大廳之二)

IMG_2374.JPG

(圖:櫃子中有一系列賭場周邊商品的擺飾)

IMG_2381.JPG

(圖:蒙地卡羅賭場大廳一景)

蒙地卡羅賭場營業時間:平日下午5:00至凌晨4:00,週六日全日開放

入場門票:17 歐元/成人

如要進入賭場,必須穿著正式禮服才可進入~

雖然許多人都說人生必到蒙地卡羅賭場賭上一回,不過,一方面是17歐元的票價、二方面是賭場內不能拍照...所以,UJ這次並沒有入內賭一把。

看著出入賭場形形色色的人們已經很過癮了^^

IMG_2369.JPG

(圖:蒙地卡羅賭場外的花園)

IMG_2360.JPG

這次在摩納哥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當天自駕在摩納哥各景點,停車都還算方便。

IMG_2359.jpg

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此讚嘆奢華小國,也看見當地自在遛狗散步,出入都開跑車的居民們,真的形成強烈對比。

IMG_2356.JPG

碼頭所停靠的私人小艇則是令UJ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下午的時間我們開車回到尼斯,前往機場附近還車後,準備隔天要飛往西班牙的巴賽隆納了 ^ ^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