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7.jpg

從尼斯結束行程後,我們搭乘 easy Jet 飛往西班牙-巴賽隆納,準備開啟高第建築巡禮!

從尼斯飛往巴賽隆納只要一小時20分鐘便可抵達 ; 票價更是便宜一趟只要20歐元。

不過,UJ提醒搭乘easy jet的朋友們一定要事先查詢行李規範,行李箱尺寸、重量..等,缺一不可。

抵達巴賽隆納後要開始提高警覺,注意隨身行李、財不露白、小心扒手...才不會因為一個萬一而打壞旅遊興致。

巴賽隆納是這次UJ歐洲旅遊第二喜歡的景點!(心目中的第一名:尼斯)

除了有非看不可的高第建築-聖家堂和其作品之外,貝爾港、聖約瑟市場、蘭布拉大道、畢卡索美術館..等,UJ建議大家可以在此停留3-5天。

IMG_5619拷貝.jpg

(圖:攝於巴賽隆納凱旋門(Arc de Triomf);穿過凱旋門即進入城堡公園)

巴賽隆納 1999 年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學會所頒發「皇家建築金獎」,得獎的不是某座建築,而是「整座城市」!

走在巴賽隆納城市中,不論是宏偉的建築,充滿藝術氣息的大道~不難想像大航海時代的盛景 ^ ^

IMG_2599.jpg

這篇文章UJ先帶大家來趟高第的建築巡禮:聖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由之家,以及皇家廣場的CP值高的海鮮燉飯做結尾。

ps.皇家廣場也有高第的作品唷!

這次礙於時間只有兩天半的時間,很可惜沒有參觀到奎爾公園,不然整座公園都是高第的創作一定很精彩。

一、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IMG_5566.JPG

說到高第的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聖家堂」莫屬了!

其建築特色不論是外觀還是教堂內部,無一不令人驚豔~

聖家堂更成為世界唯一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高第也投入了將近43年(後半輩子)在設計和建造聖家堂,中間一度遇到火災而毀損,高第知道自己生前無法看見完工,所以投入大量時間在模型製作上。

自1882年建造開始至今,一直處於建設中,其建造的資金來源是個人捐款與遊客門票收入,等了一百三七年後,即將於2026年完工。

到時必定成為再訪巴賽隆納的好藉口 ^ ^ 

IMG_2493.jpg

(圖:誕生之門-這是高第生前完成的作品;講述救主誕生,普天同慶的場景)

UJ建議來參觀聖家堂的遊客們,事先上網預購門票和導覽機,時間一到再進入聖家堂,可以避免豔陽底下排隊久候。

參觀路線通常都會從「誕生門」進入-參觀教堂內部-「耶穌受難門」離開;另外,也有些遊客加購「登高塔」上到高塔欣賞美麗市景。

IMG_2496.jpg

高第說他的構想來自於「大自然這本書」,所以,教堂內部以動植物為設計藍圖,進入教堂內彷彿置身於叢林一般。

IMG_2494.jpg

(圖:美麗的彩繪玻璃)

IMG_2509.jpg

IMG_2500.jpg

IMG_2506.jpg

(圖:耶穌受難與聖靈傘)

IMG_2511.jpg

(圖:這邊有許多長椅可以讓遊客休息、靜靜欣賞聖家堂內的莊嚴和祥和感、輕輕閉上雙眼祈禱)

以下為四個在柱子高處上的圖案近照:

IMG_5514.jpg

IMG_5515.jpg

IMG_5516.jpg

IMG_5517.jpg

參觀完聖家堂內部後,遊客將從耶穌受難門(死門)離開,
耶穌受難門的每一個雕塑都具有意義,從加略人猶大出賣耶穌、羅馬士兵鞭打耶穌、象徵撒但的蛇、耶穌受難後從十字架下來後的樣子...等。

IMG_5519.jpg

(圖:加略人猶大透過與耶穌問安的方式給羅馬士兵暗號,羅馬士兵躲在柱子後面偷看,加略人猶大地下有一隻蛇)

最特別的是耶穌身後的神秘33數字版(不論橫的相加、縱的相加、斜對角相加總合皆為33,象徵著耶穌受難時的33歲)

IMG_2521.jpg

(圖:受鞭刑的耶穌像)

IMG_5520.jpg

(圖:最上方為象徵耶穌受難時天崩地裂的景象、中間那塊布則為耶穌上十字前,一名女子拿著布給耶穌擦拭臉上汗水與血水的模樣)

IMG_2518.jpg

(圖:悲傷神情的雕像)

離開聖家堂後,可別急著離開,聖家堂下方還有博物館,陳列豐富的手稿和模型。

IMG_2530.jpg

(圖:工作室場景)

IMG_2531.jpg

(圖:耶穌受難門的手稿)

IMG_2529.jpg

(圖:聖家堂外側一景)

IMG_2528.jpg

(圖:為了建造聖家堂的工人們孩子而建造的教室,讓孩子們在此上學)

IMG_2526.jpg

(圖:黑板上的教學內容)

如果想要拍到完整的聖家堂遠景,可以走到對面的公園,就可以輕鬆拍到完整的聖家堂。

IMG_5566.JPG

看似愜意的獨照,UJ前面不知有多少遊客排隊等著拍照^^

IMG_2540.jpg

二、米拉之家

IMG_2550.jpg

米拉之家是唯二UJ有購買門票和導覽機的景點,非常值得造訪!

其著名的屋頂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S__18415671.jpg

(圖:長相像外星人造型的其實是煙囪,發想來自於羅馬士兵的鋼盔)

IMG_2554.jpg

(圖:米拉之家外觀近照)

IMG_2555.jpg

(圖:米拉之家中庭一景)

IMG_2557.jpg

(圖:參觀米拉之家要保持安靜,因為米拉之家現在仍有住戶居住其中)

IMG_2586.jpg

(圖:屋內一景)

IMG_2588.jpg

(圖:廚房一景)

IMG_2591.jpg

(圖:浴室一景)

IMG_2596.jpg

(圖:採光柔和的走廊一景)

IMG_2562.jpg

屋頂高低起伏與米拉之家的外觀呼應,看見高第的建築,對於美和設計感有了新的啟發。

IMG_2569.jpg

大膽創造出獨樹一格的作品,從這位建築大師-高第身上看見了不同的風範。

三、巴特由之家

IMG_5580.jpg

UJ並沒有購票進入巴特由之家,不過仍對於巴特由之家的外觀記憶猶新。
這棟建築建於西元1877年,是當時紡織業大亨巴特由的住家。
原本並非高第設計,高第是西元1904年~1906年進行裝修改造。
巴特由之家成了格拉西亞大道上的亮點之一,並於2005年時列入世界遺產的行列。
四、皇家廣場 Plaça Reial (由高第設計的路燈)

IMG_2455.JPG

皇家廣場鄰近著名的聖約瑟市場,由一個拱門進入後,便發現此地別有洞天。

四週密閉的廣場由拱型廊道建築圍成,這裡原先是修道院,後來則成為富人們在此遊憩的場所,近年則有許多遊客前來參觀。

IMG_2454拷.jpg

這邊除了有多美味的餐廳之外,當初由巴賽隆納政府委託高第設計的路燈也在此。

IMG_2458.JPG

(圖:建於西元1878年)

IMG_2451.JPG

(圖:挑高的拱形廊道在空間感上,令人感到十分舒適)

IMG_2449.JPG

(圖:這是我們當天晚餐的菜單:我們點了海鮮燉飯、羊膝、濃湯、沙拉和冰茶)

IMG_2463.JPG

(圖:沙拉吃起來十分清爽開胃,夏天真的很適合;濃湯的部分UJ則覺得實在是太濃了...永遠喝不習慣這類濃湯;羊膝的部分則非常好吃)

IMG_2467.JPG

(圖:這就是我們的海鮮燉飯,除了有鮮蝦、淡菜還有一些豬肉)

IMG_5488.JPG

巴賽隆納之高第建築巡禮也在品味西班牙海鮮燉飯後劃上句點。

身處在巴賽隆納的一天,感覺有些不真實,過去曾在書報雜誌上所見的高第建築,現在真實呈現在眼前,

看見鬼才大師的創作和建築實體,格外感到震撼。

11IMG_2492.jpg

明天將在巴賽隆納的加泰隆尼亞廣場、哥倫布出發航海的貝爾港、聖約瑟市場和蘭布拉大道逛逛,把握最後在巴賽隆納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