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194925.jpg

結束了為期8天的外語領隊受訓,UJ順利拿到外語領隊結業證書了^^

UJ是參加105年3月的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考試,(UJ的外語為英語)

今年英文領隊的錄取率為29.22%。

想要踏入導遊&領隊領域的朋友們,

可以看UJ今年所寫的考試介紹與英語導遊口試準備的文章~

1. 「證照」考取105年度外語導遊&外語領隊考試資訊分享

2.「證照」105年度外語導遊口試*免費準備資料與考試實況*

大約每年的11月或12月就要準備報名明年3月的考試了~

UJ為想要考到證書的朋友們~加油!(書一定要念~考古題要寫~這是不二法門!)

12507648_10201221285770154_268868322542861515_n.jpg

三月考完後,大約四月就會放榜。

報考外語導遊的同學則要面對兩周後的口試,口試過了才能拿到證書。

外語領隊的朋友們則是在放榜當下就有結果了^^

確定放榜的同學~會收考選部寄來的證書規費繳費單(512元)

繳完款之後便會收到考試通過的證書~不過這並不代表可以帶團喲!

IMG_0861-1.jpg

一定要到交通部觀光局所委託的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所舉辦的「領隊人員職前訓練」受訓,

初訓者:56節課/每節50分鐘(不可以缺課逾5小時,否則不得退費,直接退訓)報名費5,000元。

複訓者(3年未職業or華語轉外語者):28節課/每節50分鐘(第一天&最後一天結訓必須要到,其他可以自行選課)報名費2,500元。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官網:http://www.atm-roc.net/front/bin/home.phtml

UJ報名的是105年外語領隊第七期~台北地區-上課地點在淡江大學城區部。

S__3194917.jpg

(圖:以前經過好多次,都不曉得這棟建築是淡江大學^^)

1.上課時間:
日間班:週一至週五 9:00 ~17:50
夜間班:週一至週五 18:30 ~ 22:05 及週六.週日9:00~16:50 
 
對面是耶穌後期聖徒教會~

S__3194918.jpg

UJ衡量過時間後,選擇跟公司請了八天假前往日間班受訓。
(os: 人生有些事情是無法錯過的~)

S__3194928.jpg

(圖:回到學生上課的步調~生活變得好單純^^ ps.每節課上課都要佩戴學員證)

受訓的第一天就會發下結訓當天的口試題目(共25題)以及抽出自己的作業題目。

像是UJ抽到的是「吳哥窟深度五日」,那麼就要做出一本如同旅行社所給的資料一般的作業。

上課第一天發下這八天每位老師的上課內容,厚厚的一大本~裡頭有非常多重要的資訊和知識。

S__3194915.jpg

接下來就是連續八天的課程了~~

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一方面要寫作業,另一方面,又要準備結訓口試~其實沒有時間想太多「做就對了!」

一天天的數便當,如同男孩子當兵一般數饅頭度日~呵呵。

S__3194920.jpg

職前訓練中最好玩的是搭著遊覽車前往桃園機場實習!

從上車的那一刻起就是上課,總共分了4部遊覽車,

每一部遊覽車上面都有在業界服務-資深學長姐們來帶我們。

S__3194922.jpg

當一般遊客跟拿著麥克風的領隊心情真的很不一樣。

我們扎扎實實地將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的出入境、團體Check in櫃檯、安檢、海關..走過一遍。

S__3194923.jpg

帶著臨時參觀證的我們可以走第一櫃檯過海關~真的是一項很特別的體驗!

S__3194924.jpg

課程中也請到海關來為我們上課(危安物品、需申報物品..等等)是一堂非常實用的課程。

原來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第二航廈是呈H型的路線~而且過了一個門後,我們瞬間從出國變回國~

機場的動線設計還真不簡單!!

最後一天是口試時間,我們按照組別分了四間教室。

順序是用抽籤決定的!從早到下午,我們除了第一堂課是四位學員,其他都是五位學員口試。

每節課的最後會有留時間給評審老師講評。

S__3194937.jpg

(圖:受訓期間的收獲之一~認識各界好手!ps,考試需酌正式服裝~如同去面試一般)

考試當天雖然很緊張,不過看到曾是受訓的講師擔任評審,多少會讓內心降低一點緊張感!

當天下午的最後一節(16:00)便會公佈考試結果,以及頒發結業證書。

沒考過的人,需要七天內補測(還要支付評審老師的車馬費...所以良心建議一次就考過吧^^)

S__3194927.jpg

UJ覺得這8天的職前訓練非常有意義,不僅再次複習了觀光方面的知識,

透過交通部觀光局的長官了解現在的觀光旅遊現況~以及台灣正在努力推動觀光的部分。

ex. 套票、觀巴...之類的。

聆聽著每一個授課老師的寶貴經驗,尤其是世界歷史巡禮的部分實在是太精彩了!

S__3194919.jpg

(圖:老師借大家看的聖甲蟲紀念品from 埃及)

課堂中也學了關於急救以及ACE的使用~能讓自己多學一項技能,也就多一分保障。

S__3194926.jpg

雖然領隊帶團過程中有許多辛苦的部分,

但能夠在世界趴趴走~也是許多人的夢想吧^^

UJ拿到了結業證書,由於還沒有馬上要帶團,所以沒有申請執業證。

證書頒發後3年內隨時都可以申請執業證(領隊協會辦公室,30分鐘即可拿到)

拿到執業證之後,記得每三年一定要至少有一次帶團職業的記錄喲!

否則又要重訓了..QQ..

UJ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進入觀光領域~並且成為能讓客人「平平安安出國~快快樂樂回國」的領隊^^

S__3194929-1.jpg

(圖:UJ在最後方~剛好站在燈光下~所以滿亮的^^其他人因為肖像權的關係~就打馬賽克囉~)

 

 

 

 
 

 

 

arrow
arrow

    U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